狐狼野迹

狐,狼,不是孤狼。

说下近况

可能有的朋友看我上周发了几句牢骚,同时两周都没有黑枪了,在想我这个人怎么了。当然,可能这么想的人连一个都没有,但本着把话说明白的原则,还是说说。


人是很容易变质的。所谓变质,可以认为是扭曲,可以认为是堕落,都可以。我最近遭遇的变故比较多,可以说是身心俱疲,身心俱病。我过去玩魔兽时会想——可能也有些朋友会这么想吧,怎么好好的人物说堕落就堕落,说黑化就黑化。其实是很正常的,人类其实非常脆弱,只不过是魔兽里的堕落时间太短,看起来不真实罢了,而人是会在重压和逆境之中慢慢地改变,变成内在完全不一样的人。这两个月来的种种困顿和打击,我自己都觉得我人性中的善良和温和被磨掉了很大一块,取而代之的是怨怼和冷漠,幸而还没太恶毒,虽说多少有一点。所以我是很难在满心怨怼、不满和怨愤中写什么东西的,欢乐不欢乐的都不行。

如果说这些怨怼来自于工作,还有家里。事实上,父母对你的爱与温存是有限的,很多时候是心有余而力不足。而兄弟姐妹——我已经不太想吐槽文艺作品中的那些家庭关系,同时奉劝没姐姐的朋友最好别对姐姐有什么幻想,就像没弟弟的朋友我也会告诉他们别对弟弟有什么幻想一样。我很难描述我的姐姐,事实上我经常不知道该与她说什么,孩子、美容、微商、家长里短,这些我都不熟悉——何况我们完全就是两个性格。小时候不觉得,长大之后分歧越来越多,几乎成了熟悉的陌生人。假如我们不是姐弟,而是在职场相遇,那我想我们不会有什么交集。但从我姐姐身上我能看出多数人的看法,就是最好别指望别人理解你,当然我也不想去理解别人。倘若唯一有什么区别的话,就是在自己熟知领域之外的地方,我不像他们那么喜欢讲一套一套恶毒的道理罢了。自己过自己的日子,管别人什么事。

总之就是这样,工作上的压力极大地影响了生活,而家庭的作用又很微妙,每当这个时候我就觉得我不结婚是有道理的,我何苦把别人的人生绑在我这架破烂战车上。但就算这样,我的身体还是出了点问题,心绞痛和心脏偷停日益严重,终于到我不能等闲视之的地步了。虽说我的心理八成已经没救,但身体似乎还有一救的价值,那也就别太早地进棺材,所以还是要去看看的。初步定于九月前我去个三甲医院看看心脏,有可能会下个支架,当然最好是别下。预约挂号时我想过要不要顺便挂个精神科的号,但是还是算了,就算有一天我精神分裂,八成别人还是会觉得我闲的,有吃有喝有工作还能得精神病,还是日子过得太好了。这其实颇有意思,似乎肉体生病就是不幸或是倒霉,很少有人觉得这人什么地方败坏,只有精神和心理生了病,那简直在道德上就先输了三分。我丝毫不怀疑,就算是在我这种请假较宽松的地方,我拿着精神或心理方面疾病的病历去请假,人事的第一反应也是把我劝退,但倘若我真的需要做个支架或是做个修复,那得到的同情和理解肯定不能同日而语,既然如此,那我就算去看病了又有什么用呢。


说这些,还是为了做个记录,有个交代。担心我身体的朋友(如果有的话),至少在九月中旬我还是会说一下病况的,尽量别动手术。担心我心理的朋友(如果有的话)那还是别担心的好,反正担心也没用。最好的结局就是我真正地疯掉,被关在精神病院里一天吃十几样药呆呆地看着窗外,这样他们就可以说,我早就知道这人有病,关晚了。

评论 ( 5 )
热度 ( 7 )

© 狐狼野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