狐狼野迹

狐,狼,不是孤狼。

那些我所厌恶的和我所局限的

昨天玩了尼尔,玩到赌徒竞技场那里,陡然勾起了我对斗兽场这东西的厌恶。我非常非常讨厌角斗,无论是人的还是兽的,我都觉得生命不该这样死。决斗是一回事,角斗是另外一回事了,语言无法描述我对它的憎恶,所以我由衷地希望罗马的斗兽场屹立不倒,提醒人们永远不要再堕落回那个时代。真的,我只要想一想就会反胃,用代价是生命的厮杀来取乐,这时的人比野兽还坏。然而仅仅是这样就算了,一想到维持着它的利益链条,以及当时的人民对它的极度需求,就实在是讨厌得更上一层楼。

我知道我无法做一个规规矩矩的人,但是,怎么说呢?一个人该有所为,有所不为。我到现在都不认为F/A是本好小说,亮点不多,但我也不认为它一无是处。但无论怎样,我从本能深处讨厌的仍然是黑caster,阿维斯布隆。要问原因的话,就是因为他做了我认为决不能做的事,真把御主给炼了。说真的,这非常没意思,我绝对不能接受的事情不多,但这算其中一件。有些事,是无论怎样都不能去做的,无论基于什么样的理由,所谓有所不为。

如果说角斗和背叛是我所不能容忍的,其实还有很多是我无法想像的。我这个人自我消耗得很厉害,那些我觉得不可思议的东西就无法很好的表达,而我的创作也因此受到了很大的局限。我一直想给小莫多写几个故事,但来来回回想到的只有悲剧,而这悲剧又往往局限性非常大,于是最后的结果就是一个字都不写。再比如OW的法鸡,我总觉得法鸡迟早死于坠机,于是又有很多故事写不了。我之所以说这些,是因为我现在写的这个都非常非常零碎,我很难在自己杂乱的思路中整理出来一条线路,往往得碰运气,等着灵光一闪,或者找到一根强有力的主干来拯救自己。我并不是隔个十天半个月就要写篇这种语焉不详的东西来刷存在感,或者表达自己并不怎么稳定的情绪,一般我写这些时就是遇到瓶颈了,极其不想好好上班或写东西,然而这样又会令我产生相当的负罪感,为了排遣这些感觉而写这些零碎的玩意,其实自己也非常不满意。

正是因为基于这些原因,其实我的灵感来自于三方面。第一是阅读,或是体味其他的文艺作品。第二是和人交流,第三是梦与回忆。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说,其实我最喜欢第二种,但第二种实在是可遇而不可求,我得意时就容易忘形,又容易和人扯皮,现在连在线游戏都不玩,实在没有能够好好地和他人交流的自信。没了第二种,第三种又并不总靠谱,于是只剩下了第一种。我这几年和过去比起来低产一些,最大原因是缺乏足够支撑起一个故事的梗,因为我这人写东西容易拖很长。没有灵感,情绪也不好,感情容易干涸,就容易沉迷游戏。我不知道其他人对创作怎么看,但我希望能够多创作一些东西,毕竟创作的过程也是种快乐。而我现在所做的,所期盼的,就是希望这个过程再快乐一些。老天爷保佑我多想到一些东西吧。

评论
热度 ( 4 )

© 狐狼野迹 | Powered by LOFTER